温暖护童,守望成长|中食安泓出席法治关爱保护站启动仪式
4140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2021年2月3日,在这个春归万物生草木蔓发的立春日,从化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法治关爱保护站启动仪式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新围村儿童之家举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曲松涛、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陈爱兵、广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彧民,广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郭剑伟,广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副处长童想花,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鳌头镇政府、广州市恒福社工服务社等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法律监督联络员、护童员等参加本次活动。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思在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的邀请下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01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52.jpg

启动仪式上,从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庄朝霞和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郑俊荣签约相关文件,意味着法治关爱保护站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法治关爱保护站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基层儿童福利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受侵害困境儿童个案发现报告机制,构建关爱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是区检察院和区民政局为从化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一项创新路径。

02颁发护童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806145527.png

从化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宏和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郑俊荣分别为10位护童员颁发聘书,期望护童员尽快熟悉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的相关法规政策,勇挑发现儿童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上报的重担。

03领导致辞

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曲松涛和省民政厅副处长陈爱兵就法治关爱保护站日后的工作开展,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法权益作出战略性指导致辞。


希望在广州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从化区检察院、从化区民政局加强和其他职能单位、社会组织的协调合作下,共同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各项机制落地生根。

04揭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52.jpg

广东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曲松涛,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陈爱兵、广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彧民 ,广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郭建伟,副处长童想花,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宏,副检察长庄朝霞,广州市从化区民政局局长汪中芳等领导、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思(右4)共同为法治关爱保护站进行揭牌仪。

05慰问探访

慰问探访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思与志愿者一起对从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探访。在了解到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孩子们身体情况后,志愿者们深有感触,帮助他们建立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心,并为他们送上中食安泓的春节慰问金与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5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58.jpg


民政部门18年数据显示

仍有697万农村留守儿童

在这个庞大的数据里

究竟缺失的是什么?

......


小彬(化名)就是这个庞大数据中的一名,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跟爷爷和妹妹一起生活。因腿部肌肉萎缩不能走路,如果你看过他一个人坐在门口椅子上看着远方发呆的样子,我想你会知道什么叫做“孤独与无助”!

1628842933173453.jpg


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思与志愿者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亲切地与小彬谈心,慢慢打开了他紧闭的心门,并引导帮助小彬做腿部运动,希望他的腿部肌肉可以不再萎缩,通过后天锻炼可以恢复腿部机能。当他慢慢移动双脚,露出微笑的时候,我知道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也许你在看不见爸爸妈妈的地方

偷偷长大

我们就是你的眼

一路凝视着守护着你

你尽管去天真烂漫

 

也许你在黯黑的夜里

磕碰成长

我们就是你的光

照亮你前进的道路

你尽管去放飞梦想

......

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此次法治关爱保护站启动仪式与慰问探访,不仅给他们带去法治的保护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浓浓的关怀,更送去了中食安泓家人们对特殊儿童群体的深切关心。我们将继续积极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秉承“让爱引领生命”的宗旨,践行中食安泓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幸福地生活,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春节来临之际,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衷心祝愿所有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