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贵州行:跨越大山,以爱之名,为孩子营养加“餐”
533 2023年07月10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7月5日,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团队一行,跨越重重大山来到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深入聚凤乡和坪地场乡回访两所中食安泓“爱加餐”项目受捐小学。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儿童发展项目部主任问会芳,贵州市铜仁市石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浩泉,石阡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宗洋、聚凤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雷永光,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刘克非及一众瘦吧志愿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食安泓x爱加餐:

聚焦儿童营养,助力乡村健康帮扶

让每一位乡村儿童都获得营养健康支持,是中食安泓开展儿童营养补助公益以来的最大心愿。据了解,到2019年,全球仍有三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无法获得成长所需的营养, 3.4亿儿童面临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的“隐性饥饿”。在我国,欠发达地区的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仍然严峻,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发展向来备受国家重视。


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措施之一,也是教育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2020年9月,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启了中食安泓“爱加餐”项目。截至2021年底,项目已为云南省宣威市、贵州省石阡县10所小学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累计受益学生上万人次。

本次贵州之行,中食安泓尤为关注项目所捐建爱心厨房的实施情况。经学校校长带领参观介绍,以往学校在未接受“爱加餐”项目改造之前,用土灶、烧原煤,工人纯手工加工,炒菜一锅炒、工人排队打餐,尽管工人忙完叫苦叫累,但是学生仍然吃不到理想的饭餐;自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为我校捐赠先进厨房设备、帮助厨工提升备餐条件后,大大提升了学校学生的营养水平和食堂管理水平,学生餐食更加健康、美味,剩菜剩饭明显降低了甚至为零,每周再加一至两瓶牛奶,学生简直是笑开了脸,全体师生幸福感明显提升!

(学校厨房改造升级的前后对比)


走近乡村孩子,搭建心与心的桥梁

当天活动在石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柴进的主持下依次进行。上午9点,马屯小学校园内已经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孩子们热情踊跃地为来宾敬献红领巾)

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作为捐赠方,首先由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刘克非对活动致辞:“中食安泓长期致力慈善公益事业,儿童营养健康工程和营养知识普及是中食安泓十分重视的领域。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牵手合作,为帮助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健康问题贡献中食安泓一份力量。”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儿童发展项目部主任问会芳随后致辞表示:“儿童营养改善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好事,是一项长期的需要不断投入的任务。感谢中食安泓一直以来对建设乡村学校爱心厨房的支持,不遗余力地关注乡村儿童营养健康。正因有像中食安泓爱心企业加入,爱加餐项目实施至今,乡村儿童儿童营养不良率、生长迟缓率和消瘦率都有了显著下降。”

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刘克非代表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瘦吧智能跳绳、书包和营养主题绘本,并寄语学校孩子勤于锻炼,强健体魄,为逐梦未来增添硬实力。

(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书包、跳绳及营养绘本捐赠)

(志愿者协助进班级派发跳绳、书包及绘本礼物)

(学生回赠基金会"爱心厨房"系列手工画作)

(学生呈现精彩的舞蹈表演表达感恩之情)

为加深中食安泓和学校孩子的情谊,上午马屯小学举行了一场趣味跳绳比赛,热情邀请志愿者一起加入互动。

除了在硬件上送“营养”,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更号召了一群有爱的营养师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特别的营养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日常也可轻松执行的营养健康知识。

中午时分,中食安泓项目团队及志愿者等与孩子们共进午餐,切身感受厨房和食堂的升级对孩子餐食带来的改善变化。

中食安泓“爱加餐”项目给乡村学校送去的是不仅是厨房设备,更是爱心,是感动,是托起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力量。未来,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前行,将输送营养健康的步伐迈进更多乡村地区,为孩子们吃得更好,长得更高,离梦想更近一步,持续贡献中食安泓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