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砺初心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党建培训班顺利结业
1010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2023年7月27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党委主办的“红色精神砺初心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年党建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举行结业仪式,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句点。


553addad91585a18e171982b7e4736f.jpg


本次培训班于7月25日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主战场--桂林市全州县正式开班并进行了首日培训,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出席并进行首场专题党课教育,广州社联党委副书记孟昕,广州社联党委委员余志晖、王丽,以及广州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党务工作者共36人参加。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林翠玉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1690880308966804.jpg

随后,培训班按计划行程,参访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界首渡口遗址、界首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灵渠、桂林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山口村等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现场学习。


12046637960fdf8febfea12e793da67.jpg


在湘江战役界首渡口遗址、界首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学员们通过朗诵红色诗歌《湘江为英雄歌唱》等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血战湘江伟大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在灵渠这一世界最古老的人工运河,学员们现场感受古代劳动人民因地制宜的施工智慧,实地了解近年来灵渠生态保护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体悟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桂林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在八桂大地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文化运动背景下,办事处团结各阶层人民共同抗日,代表党中央和南方局领导桂林抗日文化救亡运动,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所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桂林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学员们寻红色记忆、探古迹文化,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让千年古村变身远近闻名的无讼村、和美网红打卡村的历程,让学员们深感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落实我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376a12c9a6b33b3cd204c988989ee95.jpg


在山口村,培训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仪式。培训班学习委员、广州市徐闻商会执行秘书长文杭清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党建培训,切身体会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大地焕发出的新气象新风采,这次学习收获满满,感触良多。今后一定会将此次红色教育的经历感受与同事、会员共同分享,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把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孟昕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为广州社联党委委员、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余志晖,广州社联党委委员、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丽,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海怡,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邹燕清,广州市微型汽车配件用品商会秘书长楼秀阳,广州市徐闻商会执行秘书长文杭清,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林翠玉,广州金融业协会联络部主任梁敏瑜,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秘书林泳茵等9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5a46ad49e39d2eed727edc8df7a3934.jpg


最后,张乐平副团长作总结讲话。他和大家共同回顾了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他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历史与现代,紧贴形势,带领学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思想等多个维度深度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形式讲求实效,培训内容丰富深刻。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作风优良,学习热情高、学习氛围好,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他希望大家在培训后,要对学习所得做进一步的思考与感悟,结合实际、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淬炼业务本领,在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7db95f0dcfc1245ce44d7c21192d279.jpg


红色七月,中共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在广州社联党委的组织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党建培训,深度落实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