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安泓基金会党支部参加2023年度“红联计划”(第四期)| 展现党员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
13820 2023年05月27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2023年5月26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党委主办的2023年度“红联计划”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班(第四期)在广东省兰石商会顺利举办。广州社联党委副书记孟昕主持培训,50多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


1685602329599712.png

本次培训得到广州市徐闻商会党支部和广东省兰石商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以红联共建的形式开展。学员们首先在省兰石商会秘书长梁文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省兰石商会,并详细了解、学习省兰石商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经验。广东省兰石商会党支部书记林荣锋通过省兰石商会宣传片,向大家介绍了商会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公益慈善、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的业务项目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广东省兰石商会是广东省首个镇级成立的异地商会,先后荣获“广东省AAAAA级商会”“湛江市‘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中共广东省兰石商会支部委员会也被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评选为2022年度先进党组织。


1685602384633472.jpg

培训特别邀请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二级巡视员、主任、党组书记,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湛江市理论宣讲专家库推荐入库专家莫拉夫,以“展现两新组织党员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讲座。莫拉夫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帮助党员们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意义以及实现途径。然后,结合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详细阐述了“两新组织”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最后,莫拉夫老师重点讲解了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伟大进程中,“两新组织”党员如何展现责任与担当。他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变革与实践,勇于担当光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新组织”的负责人,更要率先垂范,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增强爱国情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奋斗、积极奉献。


1685602478167802.jpg


张乐平副团长为培训活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州社联党委高度重视社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开展的“红联计划”党建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多个方面;形式创新,将实地参访和课堂学习有机结合,以红联共建形式扩展学习联动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是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果体现。希望各“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实践中勇担历史使命,在全面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党和国家对“两新组织”的要求和期待。


现场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红联计划”党建培训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指导有力,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党员责任担当赋予强大红色动能,为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发展方向,实现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拓宽了工作思路。


至此,本年度“红联计划”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班已顺利完成全部培训任务。接下来,广州社联党委将继续抓好党建三支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突出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带领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