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你的蒙古扁桃开花啦,请查收~
942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这首被小朋友传唱的童谣里,

春天是绿色的,在生机盎然的山林里。

但小朋友不知道,

春天原来也会"开”在沙漠里。

——

就在这段时间,位于民勤荒漠,

3000蒙古扁桃含苞待放,

部分植株还开出了娇滴滴的红花











花苞.jpg花苞-2.jpg

花苞-1.jpg




/////////

原本这个三面被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包围的地方,曾被认为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现因为这一棵棵吐芽开花的蒙古扁桃,又多了几番生机。

花1.jpg

(去年播的树苗今年长出更多枝干,还结出了花苞)

而这3000棵蒙古扁桃,正是去年“全球零肥胖 一切都‘植’得”活动中前3000名积极参与者的认领“捐”种的。

去年,林区的工作员向我们介绍说蒙古扁桃常被喻为荒漠里的报春花,寓意这是荒漠里开花最早的植物;


而今年林区工作员更是高兴地分享这一年来他种植爱心林的心得:他认为这不仅是报春花还公益之花,印证着大家对生态环保的爱心和决心,他和当地的居民都十分感激大众对民勤防沙治沙工作的支持!



树木是岁月流转的见证者,无声地讲述着人与自然的故事。每一株向上生长的力量,源自于向下扎根的坚守;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来源于每位志愿者“捐脂植树”的爱心。


蒙古扁桃花的绽放,意味着“中食安泓爱心林”在一年时间里成长为对抗沙漠化的“战士”,也见证了民勤群众“让荒漠戈壁变绿洲,让生态屏障更坚固”的努力。民勤一众林区工作者和居民对我们及众多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可见减脂传递健康,更在播种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断深入推进的国土绿化行动,也在号召更多人参与义务植树,以多种形式助推绿色发展。

今年的“全球零肥胖,一切都‘植’得”绿色公益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点击海报GET玩法吧

(扫描二维码直达线上活动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