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走访困难群体 问需到家门
553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进一步加强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党性锤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走访困难群体 问需到家门”主题党日活动。

1670224449178582.jpg


2022年3月21日一早,经历了从广州市区到增城区派潭镇的一个半小时车程,穿越了农田,走过了小巷,市未保和基金会一行人终于来到了第一户家庭——康康(化名)的家庭。康康,今年10岁,男孩子。据村委的儿童主任介绍,康康的母亲患二级精神残疾,父亲早期又患鼻咽癌、肺结核等重病,家里缺失强有力的经济支柱,治疗父母亲又花费一大笔开支。家庭重担都压在年迈的爷爷身上,家庭条件捉襟见肘。看见有人到来的康康十分腼腆,无处安放的小手十分拘谨。爷爷见状便向大家解释道“孙子自小比较苦,性格也比较内向,但却十分懂事乖巧......”爷爷脸上的皱褶藏满了岁月的煎熬,话声中难掩唏嘘。



便借墙上奖状的来由,来打开康康的话匣子。康康说,他从小就爱运动,喜欢跑在空旷路上自由奔放的感觉,所以他获得最多的是“运动标兵”奖项,也是他最宝贵的奖项。尽管在短短的沟通中,康康未能完全开怀畅谈,但是从他讲到自己的荣誉、喜爱的运动时,感觉他的双眼都闪烁着光芒。当聊到梦想时,他小声地说,长大后想成为一名运动员,为家里争光,减轻爷爷负担。话音虽小,却掷地有声。一番交流下来,康康比起原来的拘谨多了一分自信,道别时腼腆地抿嘴微笑以示感谢。相信梦想的种子已在他心中种下,祝福康康未来乘风破浪,实现梦想。


接着,中食安泓党支部一行员,深入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拖罗村、大埔村、鹅兜村和高村,探访了洋光(化名)家庭、曼儿(化名)家庭等约10户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