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与公益同仁走进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
923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公益基金会


81fd806a727680a773e29d35a920968.jpg


11月2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主办的2021年广州社会组织展翅计划基金会系列培训班结业仪式正式在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下称中食安泓基金会)举行。中食安泓基金会理事长叶莉思、中食安泓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林翠玉、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郝明晔等一众同事出席参与,并荣幸接待了广州社联副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孟昕,会员部副部长黄心欣以及9家社会组织的15名学员参观到访。

217A9254.JPG
217A9396.JPG

叶莉思理事长首先对培训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学员们参观基金会办公环境。通过展示机构荣誉墙、公益发展大事记长廊重点向学员们介绍了中食安泓基金会以及发起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理念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成效——中食安泓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2月,秉承“让爱引领生命”的使命,以成为“温暖世界的国际公益平台”为愿景,践行“授人与渔,持续传承,专注于造血式公益”的理念,致力于开展或资助与社会福利、国民健康问题改善、扶弱济困、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公益项目,为提高民生福祉的综合水平,发扬互助关爱精神,向世界弘扬善的力量。叶莉思理事长还热切表示期待与各位公益同仁们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构建共建共享的公益之路。


社联1.jpg
社联2.jpg

参观结束后,社联会员部部长黄心欣主持座谈交流开始。中食安泓基金会代表林翠玉书记首先向学员们播放了基金会的宣传视频,并对基金会的党建工作、运营治理、项目执行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自成立以来,中食安泓基金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于2021年5月成立中共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金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和规范基金会各项业务的开展。目前基金会开展的业务涉及教育助学、绿色环保、健康发展、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领域,并参与驰援武汉抗疫、河南水灾救援等灾后重建等工作。所开展的公益项目与发起企业的服务产业链紧密结合,充分调动企业内部资源,组织企业员工志愿者,用更专业、更高效的力量去助推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在降低项目成本的同时,还增加了企业和基金会的凝聚力。

社联3.jpg
社联5.jpg
社联4.jpg
社联6.jpg
社联7.jpg
社联9.jpg
社联8.jpg
社联10.jpg

介绍引发了学员们的认真思考,现场开始踊跃交流、畅所欲言,交流气氛热烈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尤其是中食安泓基金会发挥企业基金会优势,配合企业战略规划方向,撬动企业内部的力量,将公益和商业充分融合,实现互利互补的做法,对大家之后开展慈善工作提供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借鉴和启发。


社联11.jpg
社联12.jpg
社联13.jpg

座谈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结业仪式。广州社联副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孟昕为学员颁发证书,并作总结发言。孟昕副秘书长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寄语各位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筑牢基础,学有所用,增强能力,促进合作,为提升我市基金会健康向上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她指出,2021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同富裕已然成为党和国家的中心课题,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使命,因此国家和社会对基金会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希望通过这次参访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运营理念,国际化的发展视野、可持续性的发展规划、专业化的实施管理,以此开拓思路,激发灵感,引领基金会从业人员认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担当,发挥作用。

而中食安泓基金会也将牢记使命,继续朝着更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迈进,不忘初心,积极创新地扎实我们的公益步伐!







返回